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党员爱心服务岗”情暖“双节”

2020-10-09  马鞍山文明网

  “陈师傅,变天了,快进来避避雨,喝口热水吧。”10月2日上午,天空飘起了小雨,中石化马鞍山分公司黄山加油站站长兼党员示范岗孙琼连忙将环卫工人陈师傅引进站内坐下休息,倒上一杯热茶。“姑娘,谢谢!我坐一会就走。”“没关系的,陈师傅,外面正飘着雨呢,气温也下降了,喝口热水暖暖。”孙琼一边笑着回答,一边将陈师傅手中的茶杯加满热水。而像这样的党员“爱心服务岗”,在中石化马鞍山分公司已有60多个。

  今年,“国庆中秋”叠加双至,为做好爱心服务工作,中石化马鞍山分公司党委组织党员深入一线,增加一线党员“爱心服务岗”人手,结合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来往的客货车司机、假期出行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分布在全市各条道路的加油站内,身着红马夹的党员志愿者异常醒目,利用站内便利店、小厨房、卫生间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地开展“爱心服务”公益活动,全天候为环卫工人、司机师傅送上一口热水、加热饭菜;为假期出行的旅客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还备齐了老花镜、小药箱等物品,供大家使用,提供贴心服务。

  刚从高速下来的李大姐有些晕车,途经当涂县新桥加油站,志愿者黄蕾了解情况后,立即找来“晕车药”给她服下,缓解李大姐的不适症状。“原本是想来休息一下,没想到,你们这里还备了药呀,真是太贴心了!”李大姐感激地说。

  据了解,该公司党委通过设置“党员爱心服务岗”,开展暖心助爱公益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站”为单位打造“党员示范岗”,常年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暖心服务活动,传递爱与温暖,源源不断地输送“红色新动能”。(涂慧民 汪燕)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