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清溪中心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6  马鞍山文明网

  

  九九重阳,金菊斗艳。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为了更好地传承我国传统节日,连日来,含山县清溪中心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9日上午,升旗仪式结束后,大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作了题为:《敬老爱老 让爱传承》国旗下讲话,他们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从点滴小事做起,多去看望老人,对老人多些文明礼貌,多些宽容体贴……让我们的老人感受到温暖、幸福、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阳光,永远是春天!

  10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都详细介绍了赏菊、喝菊花酒、插茱萸和登高等传统风俗。另外,和重阳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就是老人,“孝顺不能等”、“关爱空巢老人”等主题的提出,激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抒发了自己对孝顺的理解,从小事做起,真正地让父母老人们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让重阳节绽放出它的光彩。与此同时,各班还要求孩子们回家给老人做一件贴心的事,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

  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使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同时也展现出同学们不忘传统文化,发扬传统的优良作风。(胡成敏 张守宏)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