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走在全省县级前列

2017-08-31  马鞍山文明网

  8月30日,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前往当涂县,参加指导当涂县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当涂县委常委班子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县级前列。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当涂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当涂县委书记谢红心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紧密联系“陈、杨、周”案和部分省管、市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魏尧指出,这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于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当涂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的批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健全制度规范,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县级前列。

  魏尧强调,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在坚定政治信仰上用心用力。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严守讲政治这条“生命线”,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好理论武装这堂“必修课”,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立足“严肃健康”,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用心用力。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常掸掸灰、交交心、红红脸;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三要实现“正气充盈”,在纯洁政治文化上用心用力。旗帜鲜明抵制腐朽文化,让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在党内失去土壤、失去市场;坚定不移培植优秀文化,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四要着眼“风清气正”,在净化政治生态上用心用力。树“正”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抓“实”党内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从“严”正风反腐,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五要砥砺“责任担当”,在聚焦干事创业上用心用力。聚焦经济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开放带动战略,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工业、开发园区建设上来,大力推进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着力发展文旅产业和现代农业,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城乡建设,加强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抓好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全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加强社会治理,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重视基层党建,深入推进村工作者管理平台、村民“大管家”服务平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