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花山区率先实施区“民生实事工程”

2017-12-28  马鞍山文明网

  12月26日,记者从花山区获悉,自2018年开始,该区计划在省市民生工程、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外,进一步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安排专项财政资金开展符合花山区情、满足花山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民生实事工程”。经花山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秀山湖健康体育公园建设、健康驿站、主次干道便民服务点、全面改造提升小餐饮业经营环境、停车位扩建改造、推进物业诉调机制建设、旅游道路景观提升、十分钟公园、“心灵灯塔”关爱工程十个项目入选该区首批“民生实事工程”。

  2017年,在省、市民生工程方面,花山区实施了工程建设、补助发放、参保补偿等三类共24项民生工程任务;在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方面,承办了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社区“儿童之家”达标工程、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四个项目。花山区财政局局长华俊介绍,这些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因此,从2018年开始,该区计划在省市民生工程、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外,安排专项财政资金开展符合花山区情、满足花山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民生实事工程”。华俊介绍,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的酝酿实施经历了学习经验、建立机制;征求意见、归集整理;梳理筛选、会议确定三个阶段,通过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濮塘镇、各街道、有关部门广泛征集的过程,区政府共收集到75个初选项目。通过归集整理汇总,对比省、市民生工程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剔除重复项目,12个候选项目交由花山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经花山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最终确定了农村环境“三大革命”项目等十个项目成为该区首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据悉,截至目前,10大“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已明确了实施的牵头承办单位、项目初步概算等内容,各牵头承办单位正在全面谋划项目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下一步,该区将认真组织实施。(皖江在线 余萍 高海超 周勇超)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