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鞍山:着力聚焦民生福祉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2018-02-08  马鞍山文明网

  “城乡联动、区域联动”“主城区东扩南进跨江发展”“老城区改造”“提升县城、小城镇承载力”“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市两会之后,这些在会上屡被提及的词语成了我市住建系统每个人心中的“关键词”。“我们将继续抓好城乡建设、行业管理两大关键,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民生项目,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加强村镇建设管理,初步计划明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完成投资370亿元。”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

  项目带动,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建设。积极推进国道329巢二路、省道442、江东大道五期等综合交通干道建设,打通各区域连接通道,构筑“一江两岸”快速交通体系;确保市体育会展中心、综合客运枢纽中心等重大项目早建成、早发挥效益;加快建设城东、城南和郑蒲港等城区内部路网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继续实施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和城市排水防涝三年行动,加强供水、燃气、通信、电力等管网建设和改造。

  加大投入,切实办好涉及民生的大事要事。加快实施“两治三改”,完成城镇15个项目1702户的棚户区改造、20个项目3201户的城中村改造任务;改造提升金瑞新城、万嘉南苑等20个老旧小区;对江东小区、盛泰名邸等11个小区11座泵房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惠及群众4073户;推进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完善小区内部停车设施;加强公租房建设、配租和管理,完善住房保障准入、核查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租补分离试点工作。

  加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优化商品房供给结构,保持和提升商品住房供应比例,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促进供需平衡;加大非住宅去库存力度,加快建立符合马鞍山实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加强房地产行业管理,做好商品房预售款监管,最大限度保障项目竣工交付;加强市场监管和整顿,严厉打击商品房开发、销售、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探索研究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鼓励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切实强化房屋转让、抵押、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推进全市统一的存量房交易、中介机构信用管理、发布平台建设,建立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红黑榜”制度。

  拥江发展,不断增强县城、城镇承载综合力。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增强城镇承载综合发展、人口集聚和公共服务的辐射带动功能,一体化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扫尾工作。(马鞍山日报 邓婷婷 胡建勋)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