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2015年专题 » 马鞍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全市上下齐参与 » 正文

当涂县环保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当好生态卫士

2017-12-19  马鞍山文明网

  近期以来,当涂县环保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以“学透”为理论基石。局党组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制订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深入研讨;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方式,建立局分管领导联系点,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学。该局在开展企业检查、农村环境整治、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中开展十九大精神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部分的宣传宣讲,不断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

  以“弄通”为行动指南。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在学习中,当涂县环保局上下达成共识,正因为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成为民生之患、民心之痛,使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成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短板领域。在当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生态优先理应成为最亮的底色,绿色发展成为深入人心之举,唯此,千年古县才能在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打造出全国文明县城的升级版。

  以“做实”为工作目标。该局以补齐生态短板为工作着力点,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当前全力打好冬季“蓝天保卫战”,自2017年11月到2018年1月底期间,采取实施企业限产停产、控制扬尘污染等12项措施,遏制空气质量恶化的势头;二是持续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严格执法,重拳查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决遏制污染反弹;三是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面改善环境质量;四是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通过大力实施各项生态工程,着力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升当涂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争取2018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马鞍山日报 张荣荣)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