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马鞍山和县千人祭拜刘禹锡 纪念先哲诵读经典

2017-03-30  马鞍山文明网

“祭拜刘禹锡”暨国学经典教育启动仪式在和县刘禹锡实验学校举行 图片来源:和县政府网

县长戴瑞在仪式上讲话 图片来源:和县政府网

和县贤达麻老先生诵读祭文 图片来源:和县政府网

仪式中全体师生齐诵经典《陋室铭》 图片来源:和县政府网

仪式中县长戴瑞向刘禹锡塑像敬献鲜花 图片来源:和县政府网

仪式上该校女生代表抚琴献拜(舞) 图片来源:和县政府网

仪式上该校学生诵读刘禹锡经典诗词 图片来源:和县政府网

仪式中众人行礼向先贤刘禹锡塑像祭拜 图片来源:和县政府网

  3月29日上午,“祭拜刘禹锡”暨国学经典教育启动仪式在和县刘禹锡实验学校举行。县长戴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全立荣,刘禹锡实验学校董事长彭继伟、校长汪水铭,及县教育局、文旅委等单位负责人和社会贤达、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举行“祭拜刘禹锡”暨国学经典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诵读经典,纪念先哲,缅怀诗豪,学习先贤品质,传承优秀文化,展示经典魅力,开启国学经典进校园的新篇章;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县学生从小学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继承优良传统,树立“从小立人, 长大立国” 的优秀品质和健全人格,培育尊老敬贤、奋发进取、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社会心态,立志做一名品行高洁、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邢东风) 

责任编辑:何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