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刘万友举行捐书仪式 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2016-10-31  马鞍山文明网

  

  刘万友同志在花园初中举行捐书仪式(图片来源:花园初中)

  

  中学生给刘万友佩戴红领巾(图片来源:花园初中)

  

  花园初中校长表示感谢之情(图片来源:花园初中)

  10月24日上午七点半,马鞍山市花园初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七十八岁高龄的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文艺创作工作者刘万友爷爷。

  刘万友,1938年出生于安徽省当涂县,中共党员,长期从事文化教育和新闻工作,爱好文艺创作,先后在《散文世界》、《安徽文学》、《作家天地》及《安徽日报》副刊发表散文数十篇。曾出版散文集《醉了江南》(南京出版社)、报告文学集《星光灿烂》(新华出版社)。  

  10月24日,刘万友同志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花园初中,在以“用心读书、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上,向花园初中捐赠了他自己多年创作结集的《万友随笔》。希望用自己的书籍为花园初中的学生们的课外阅读提供一点绵薄之力,为学生们提供精神食粮。让学生们从小养成热爱读书,享受阅读的学习、生活方式。

  捐赠仪式上,花园初中校长孙世坤代表全校师生对刘万友同志的感谢之情,祝愿刘万友身体健康,继续创作更多的文艺作品。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希望花园初中的同学们能将阅读培养成终身的学习习惯。(马鞍山花园初中 赵汶蒂)

责任编辑:石俊玲